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組織指中國人權意識低落 耿爽: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自由之家」今日發表的今年世界人權報告中皆指出,中國人權意識嚴重低落。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1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受訪時,表示自己沒聽說這些報告,也沒興趣得知報告內容(歐新社)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自由之家」今日發表的今年世界人權報告中皆指出,中國人權意識嚴重低落。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1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受訪時,表示自己沒聽說這些報告,也沒興趣得知報告內容(歐新社)

2020/01/15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自由之家」今日發表的今年世界人權報告中皆指出,中國人權意識嚴重低落。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1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受訪時,表示自己沒聽說這些報告,也沒興趣得知報告內容。最後,耿爽再次強調,「中國人權狀況處於歷史最好時期」。

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在今日發布的2020世界人權報告中,第130頁至141頁中,指出中國境內的香港問題、新疆維吾爾集中營、圖博(西藏)問題、宗教自由、社會監控、表意自由等人權議題。

根據路透今日報導,美國民主監察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指出中國當局正透過自身經濟以及外交力量,逾越界線,試圖干預其他國家的媒體報導。

中國外交部今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記者問到「人權觀察」、「自由之家」等人權組織,皆指出中國政府利用政治、經濟等手段,對人民實施監控、踐踏人權,並以官媒操控人民知的權利,造成境內、外的資訊嚴重不對等。此外,中國當局更透過自身的影響力,對境外的民主社會擴大威脅。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你提到的這兩份報告我都沒看到,也沒有興趣去看」。耿爽宣稱,以上兩個組織,長期以來一直戴著「有色眼鏡」看待中國。因此這些涉華言論、報告,是在「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毫無客觀性可言,完全不值一駁」。

耿爽結尾時聲稱,「我只想簡單說兩句:第一,中國的人權狀況怎麼樣,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當前中國人權狀況處於歷史最好時期」,而「中國媒體秉持客觀、公正、真實、準確的報導原則,為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之間的相互了解發揮了積極作用。中國也一直依據憲法保障公民的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