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路邊任人撿!這村6年來冒出101萬 金主找到了

英國一座「Blackhall Colliery」村莊,近年來陸續出現裝有現金的塑膠袋。(圖擷取自「DurhamPolice」推特)

英國一座「Blackhall Colliery」村莊,近年來陸續出現裝有現金的塑膠袋。(圖擷取自「DurhamPolice」推特)

2020/01/15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德罕市(Durham)一座小村莊「Blackhall Colliery」自2014年以來,路邊陸續出現大把鈔票「任人撿」,至今共計至少2萬6千英鎊(約新台幣101萬),令當地居民相當困惑。警方證實,1名男子與1名女子為了幫助需要的人,近年在村裡放錢;兩人也要求警方,替他們的身分保密。

綜合外媒報導,這幾年來,陸續有民眾在街道、公園、教堂等地方,拾獲裝有約2千英鎊(約新台幣7萬7千元)現金的塑膠袋,並主動交給當地警察。警方試圖追查「金主」身份,但沒有任何結果。

警方2019年公佈這個「懸案」,希望解開謎團。後來有一男一女聯繫警方,坦承他們就是在村莊放錢的人,但希望維持匿名身分。

警方指出,2位善心人士互相認識,但似乎沒有親戚關係。他們把鈔票放在老年人、弱勢族群可能找到的地方,確保錢被取走後才離開。其中一位好心人說,她曾受過村民的幫助,為了回報她收到的善意,才決定以這種方式回饋。

警方確定金錢來源與犯罪無關後,已把現金退還給拾獲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