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歐盟!西班牙拒絕釋放加獨議員 遭批「西式不公義」

西班牙最高法院今(9)日不顧歐洲法院建議,拒絕釋放加獨領袖容克拉斯出任歐洲議員,引起加泰政黨批評這是「西班牙式不公義」(Spanish injustice)。(法新社)

西班牙最高法院今(9)日不顧歐洲法院建議,拒絕釋放加獨領袖容克拉斯出任歐洲議員,引起加泰政黨批評這是「西班牙式不公義」(Spanish injustice)。(法新社)

2020/01/09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最高法院今(9)日表示,已經向歐洲議會表明將不會釋放加獨領袖容克拉斯(Oriol Junqueras)出任歐洲議員,並拒絕撤銷其罪刑,儘管歐洲法院日前宣判,認為容克拉斯去年當選歐洲議員後,即應享有法律豁免權。西班牙法院今日的判決,也引起「加泰共和左翼」黨表達強烈不滿,批評這是「西班牙式不公義」(Spanish injustice)。

《路透》報導,西班牙加獨領袖之一的渾克拉斯(Oriol Junqueras),去年5月當選歐洲議員(MEP)後,因2017年加泰獨立公投事件,遭西班牙法院依「煽動叛亂」(sedition)及濫用公款等罪名判處13年徒刑。

然而,歐洲法院(ECJ)去年底宣判,渾克拉斯自5月當選歐洲議員後,即享有歐洲議員的豁免權,在就職前應免於調查獲起訴,若當時西班牙高等法院欲監禁渾克拉斯,必須向歐洲議會提出取消豁免權的申請。儘管如此,最終決定權仍在西班牙最高法院手上。

對此,今(9)日西班牙最高法院宣判,因為渾克拉斯已被判刑,所以其享有的歐洲議員豁免權已經失效,拒絕釋放渾克拉斯前往歐洲議會就職,並否決任何撤銷罪刑的動議。

西班牙最高院稱,「(本案)缺乏任何賦予渾克拉斯自由的理由」,並表示已經向歐洲議會表明此判決。

對此,渾克拉斯所屬的「加泰隆尼亞共和左翼」(ERC)政黨形容這項判決是「西班牙式不義」(Spanish injustice),批評法院踐踏渾克拉斯的人權,更違反國際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