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野火侵襲農場 牧羊犬英勇救了羊群一夕爆紅

左圖為邊境牧羊犬佩西將綿羊引領到安全地帶後,站在野火逼近農田中的畫面。(patsythecorryongwonderdog@IG)

左圖為邊境牧羊犬佩西將綿羊引領到安全地帶後,站在野火逼近農田中的畫面。(patsythecorryongwonderdog@IG)

2020/01/09 1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野火持續延燒,大片土地焚毀,無數野生動物喪命。去年底,一隻6歲邊境牧羊犬佩西(Patsy)在主人為火勢疲於奔命時,牠也未閒著,而是主動協助將一群綿羊趕到安全區域,事後牠的主人將這段故事發表到臉書,引發網友熱烈迴響。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女子希爾(Cath Hill)在科里揚小鎮(Corryong)經營農場,去年12月31日凌晨,當地遭受野火侵襲,隨著火焰逐漸燒至農田,她和她的家人正忙於救火時,愛犬佩西不慌不忙地協助將羊群帶離火海。在佩西的幫助下,幾乎所有綿羊、乾草堆和青貯飼料都是安全的,讓希爾稱讚佩西是「表現出色的小女孩」。

此文一出,立刻在社交平台獲得大量按讚及分享,網友紛紛表示、「多麼棒的狗」、「真是個傳奇」、「妳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英雄」。事後,希爾5日為佩西創建Instagram,並發布近日的相關影音,包括佩西將綿羊引領到安全地帶後,站在野火逼近農田中的畫面,截至9日晚間,帳戶已有6000多名粉絲追蹤。

在其中一段影片中,希爾問著眼前的佩西:「嘿佩西,妳能聽到綿羊的叫聲嗎?這都是妳的功勞,做得好。好女孩,妳是個小冠軍。」

希爾表示,野火季節仍未結束,目前似乎沒有地方是安全的,這很容易讓人感到無助,不過同時也很容易提供幫助,為森林大火救濟捐款,無論數字多少,都會不勝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