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伊戰雲》裴洛西籲停止挑釁伊朗:承受不起戰爭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見圖)呼籲川普政府停止不必要的挑釁,強調美國和世界「承受不起戰爭」。(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見圖)呼籲川普政府停止不必要的挑釁,強調美國和世界「承受不起戰爭」。(法新社檔案照)

2020/01/08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今(8)日對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發射飛彈,以報復美國日前擊殺伊朗將軍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推特嚴正呼籲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停止不必要的挑釁,強調美國和世界「承受不起戰爭」。

民主黨批評川普政府擊斃蘇萊曼尼的決定,認為這會激化美伊緊張關係,要求川普必須取得國會批准,才能採取進一步行動。

美軍駐伊拉克基地遭攻擊後,裴洛西暫停了與眾議院民主黨員的會議。裴洛西在推特上表示,「駐伊拉克美軍遭到轟炸,正在密切關注局勢發展。我們必須確保我們軍人的安全,包括政府停止不必要的挑釁,並要求伊朗停止暴力行為。美國與世界承受不起戰爭。」

約2個小時後,川普則發推特表示,伊朗朝兩個美軍駐伊拉克軍事基地設飛彈,目前正在評估人員傷亡和損失。川普說,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強大、設備最精良的軍隊,強調「一切安好!」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川普以「一切安好」來回應事件,目的是試圖以輕描淡寫的方式,帶過美方損失。

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川普(見圖)在推特上表示,「一切安好!」(路透檔案照)

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川普(見圖)在推特上表示,「一切安好!」(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