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不明肺炎擴散! 香港再增5例疑似個案

中國武漢不明肺炎疫情疑似在香港持續擴大,今又添5例疑似不明肺炎病例;我疾管署已針對武漢直航班機採登機檢疫加強防範。(疾管署提供)

中國武漢不明肺炎疫情疑似在香港持續擴大,今又添5例疑似不明肺炎病例;我疾管署已針對武漢直航班機採登機檢疫加強防範。(疾管署提供)

2020/01/06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不明肺炎」持續擴散,香港政府也於昨日公布「對公共衛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準備及應變計畫」,並將應變級別由戒備升至嚴重,僅次於「緊急」。而今日香港再添5例,目前已累計21例疑似武漢不明肺炎病例。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香港醫院管理局的通報,截至今日(6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於過去24小時共接收6名患者,都是過去14天曾到訪過武漢,並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病人,目前已累計21例疑似武漢不明肺炎病例。

而根據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的資料顯示,今日新增的5起病例全部人都已確定病因,分別是感染了甲型H3流感、人類偏肺病毒、腺病毒和冠狀病毒OC43、呼吸道合胞病毒、人類鼻病毒/腸病毒。

台灣疾管署今表示,依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提供的資料,目前尚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及醫護人員感染,目前也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等呼吸道病原之可能,感染源持續釐清當中。

疾管署也提醒民眾,現處流感及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近期將前往中國大陸武漢及鄰近區域,應避免前往華南海鮮市場及接觸禽鳥,返國14日內如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者,應盡速就醫,並由醫師通報採檢。

根據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5日晚上公布最新疫情中顯示,59名不明病毒性肺炎患者中,當中包含重症7人,其他人狀況穩定,所有患者均接受隔離治療,至今無死亡病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