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網友爆中國國航員工洩明星個資 韓紅、張韶涵都是受害者

中國國際航空爆出空服員私下公開明星乘客的個人資訊。(翻攝自Air China粉專)

中國國際航空爆出空服員私下公開明星乘客的個人資訊。(翻攝自Air China粉專)

2020/01/04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連搭飛機都可能丟隱私?昨日,中國微博網友踢爆有一微博帳號在去年發佈多張記錄著明星藝人的航班紀錄和國籍、行程等個人資訊的截圖,該帳號疑似為「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空服員所持;經查中國國航查證後,透過聲明證實當事人確實為該公司空服員,除致歉外,也已對當事員工作出停飛處分。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航空媒體人「超側衛」在微博爆料稱,一個名為「@_若宸」的微博帳號在去年9月7日的po文中,附上多張疑似從中國國航乘務系統截下來的圖片,歌手張傑、韓紅、周筆暢、張韶涵、井柏然、超模杜鵑等多名藝人的航班及旅客資訊,如國籍、行程、生日等全都被看光;更諷刺的是,截圖中還掛著「旅客資料,禁止外傳」的紅色警告標語。

「超側衛」追查發現,該條微博並非當事人首次公開乘客資訊;他質疑,中國國航員工為何如此違反公司規定,且輕視旅客個人隱私,怒嗆「一個旅客的個人信息就能這麼隨意被國航的員工查詢而曬出來,個人隱私在國航面前連狗屁都不算?」爆料文章一出,在微博上隨即引發廣泛討論。

中國國航在當日隨即做出回應,並在當晚查證後聲明指出,當事人確實為公司空服員,透露乘客隱私的行為已違反公司規定,目前已對該員工作出停飛處分,後續也將嚴正究責,並進一步改善乘客訊息保護機制,同時向受害乘客致歉。但官腔的回答讓「超側衛」怒不可遏,狠噴,出事的若是歐洲航空公司「幾個旅客別說明星了,能告到你破產,還『正在調查』」。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質疑,中國國航身為中國「載旗航空(Flag Carrier)」,竟爆出如此醜聞,也有人懷疑當事人是否有以販售明星個資營利行為,並強調「他(當是員工)能出售明星的,就能出售普通人的」,要求徹查。但也有中國人不以為然,酸道「這還叫新聞?不是所有明星航班信息都會被洩露嗎?」、「不然那些明星的航班信息是黃牛掐指算出來的嗎?」引發一波筆戰。

「超側衛」附上當事微博截圖。(翻攝超側衛微博)

「超側衛」附上當事微博截圖。(翻攝超側衛微博)

中國國航的回答讓「超側衛」憤怒開噴。(翻攝超側衛微博)

中國國航的回答讓「超側衛」憤怒開噴。(翻攝超側衛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