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月娥發新年短片︰責無旁貸、虛心聆聽 尋找社會出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新年短片中表示,對於社會現狀,自己作為特首責無旁貸。(路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新年短片中表示,對於社會現狀,自己作為特首責無旁貸。(路透)

2019/12/31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幾位司長、局長發表近3分鐘短片,回顧過去一年工作及展望新希望。在片中,林鄭月娥表示2019年香港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並稱對於現狀,自己作為特首責無旁貸,會虛心聆聽,尋找社會出路。

綜合港媒報導,港府在臉書發布「珍惜香港這個家」短片,林鄭月娥與財政司長陳茂波、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入鏡發表談話,回顧2019年香港局勢變化。

林鄭月娥表示,2019年香港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因反送中示威引起的社會動盪持續逾半年,大家都想盡快走出困局。市民面對這個情況覺得痛心、焦慮、失望,甚至憤怒。

對於社會現狀,林鄭月娥說,她做為行政長官責無旁貸,會虛心聆聽、尋找社會出路,過程中會堅守一國兩制原則及維護法治核心價值,又指特區政府除了要面對當前困難,也要承認制度上不足,以及社會長期來累積的深層矛盾。

短片中大部份鏡頭為香港街道,焦點放在示威後被修繕的公共設施,如行人道、紅路燈及清洗牆面等,也有大批市民遊行的畫面,但沒有香港警隊入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