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屢遭賭場追債 香港區人大代表張俊勇請辭獲准

中國人大常委會今(28)日全票通過香港區人大代表張俊勇(見圖)請辭。(擷取自「張俊勇 Thomas」Facebook粉絲專頁)

中國人大常委會今(28)日全票通過香港區人大代表張俊勇(見圖)請辭。(擷取自「張俊勇 Thomas」Facebook粉絲專頁)

2019/12/28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人大)常委會今(28)日開會,全票通過香港區人大代表張俊勇的請辭。據了解,張俊勇近來2度遭美資賭場討債,欠款合計共5千多萬元,他已經2度向人大常委會請辭,更說自己是「美中貿易戰受害者」。

綜合港媒報導,張俊勇今日請辭獲准後,香港區人大代表依規定須由得票數高者依序遞補,因此預計將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遞補其職位。

張俊勇9月遭澳門美高梅賭場追討港幣446萬元(約新台幣1723萬元)債務,本月初再遭美國拉斯維加斯大都會酒店(The Cosmopolitan of Las Vegas)追討美金135萬元(約新台幣4060萬元)債務,他先後於10月及本月2度向人大常委會請辭。

張俊勇表示,他已經委託律師與賭場商討還款事宜,但近來他在美國的高科技公司遭凍結資產,他本人也無法入境美國;他懷疑此事與其人大代表身分有關,並自稱為「美中貿易戰受害者」。

張俊勇稱,上述事件損害人大代表形象,他不想因為個人問題連累其他代表,辭職是最負責任的表現,他也強調並沒有人勸退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