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死變7死再變13死!中國工廠爆炸涉謊報 隱瞞原因曝光

中國湖南省瀏陽市在本月初發生煙火工廠爆炸意外,死亡人數持續翻倍,現已增至13死。(圖擷自網路)

中國湖南省瀏陽市在本月初發生煙火工廠爆炸意外,死亡人數持續翻倍,現已增至13死。(圖擷自網路)

2019/12/24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省瀏陽市在本月初發生一起煙火工廠爆炸意外,起初當地政府僅回報1死1傷,遭媒體質疑後,改稱是7死13傷,現中國中央部門應急管理部發布消息,死亡人數翻倍至13死,而這些數字變化的原因也曝光,竟是因為壓報死亡人數,能降低上報的層級。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本月4日上午湖南瀏陽市發生大爆炸,1間碧溪煙花製造有限公司因違法生產爆竹,發生爆炸事故,廠房直接被炸成廢墟,現場升起蘑菇雲,爆炸威力強大,除了當地建築玻璃都被震碎外,連附近車輛就被爆炸的衝擊力波及,車身扭曲變形。

瀏陽市政府起初通報,爆炸事故僅造成1死1傷,但有媒體調查發現至少7死,隔天當地政府才改稱該起事故造成7死13傷,被懷疑有隱瞞通報的嫌疑。

不料中國中央主管安全生產、災害管理和應急救援的應急管理部昨(23日)晚,對外宣布該起事故釀成13死13傷,死亡人數再翻倍。

有媒體報導,根據中國政府規定,3死以下列為「一般事故」,上報至設區的市級人民政府,3-10死列為「較大事故」上報至省、自治區、直轄市,由設區市調查,超過10死則列「重大事故」,由省政府調查,且需要上報至國務院安全生產監管部門。

應急管理部指出,爆炸事故隱報,痛斥「當地隱瞞死亡人數,性質惡劣,影響極壞 」,將調查這起爆炸事故及瞞報、謊報行為,目前已有3名副市長被先期免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