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日韓峰會明登場 安倍今見習近平或談釣魚台及香港問題

安倍晉三(中)赴中國參加中日韓峰會,預計於今日與習近平在北京會談,24日與文在寅(右)見面。圖為2018年中日韓峰會,李克強(左)、安倍和文在寅的合照。(美聯社)

安倍晉三(中)赴中國參加中日韓峰會,預計於今日與習近平在北京會談,24日與文在寅(右)見面。圖為2018年中日韓峰會,李克強(左)、安倍和文在寅的合照。(美聯社)

2019/12/23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23日至25日訪問中國,參加中日韓三國領導人峰會,預計第一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談,針對明年春天習近平以國賓身分訪問日本的事宜交換意見,並提及中國在釣魚台的海洋活動及香港局勢。安倍24日則會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時隔1年多的會談,料將討論二戰徵用工判決等日韓外交難題。

日本《共同社》報導,中日關係加速回溫,雙方高層互訪頻繁,逐步為習近平明年作為國賓訪問日本鋪路。安倍晉三今日訪問中國,預計先與習近平會談,將就未來訪日一事,以及「新日中關係」的構想交換意見。不過,對於習近平作為國賓訪日,自民黨內部仍有歧見,稱此為「擱置議案」。

報導指出,安倍也會提及中國公務船今年進入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海域的次數創下新高,且船隻有武裝化及大型化跡象,並關心警民衝突不斷的香港,安倍在會議上或許將要求中國作為「負責任的大國」維持法治。

安倍24日將與文在寅會面,這是自去年9月以來,時隔15個月雙方舉行正式的會談,預料兩人會討論引發日韓貿易戰的源頭問題,即南韓法院對於二戰徵用工的判決,此次會談是否能成為日韓關係破冰的契機,備受外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