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人!截肢喵星人裝義肢後活跳跳 超勵志變網紅

橘貓維多(Vito)車禍截肢後,成為義大利第一隻接受了植入義肢手術的貓。(圖擷取自vituzzosuperstar的IG)

橘貓維多(Vito)車禍截肢後,成為義大利第一隻接受了植入義肢手術的貓。(圖擷取自vituzzosuperstar的IG)

2019/12/17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歲大的義大利橘貓維多(Vito)車禍截肢後,成為義大利第一隻接受了植入義肢手術的貓咪。勵志故事與可愛肥臉經過當地媒體報導後,馬上讓牠成為媒體焦點。

根據《BBC》報導,2018年12月一對夫妻去蜜月旅行,將維多託付給朋友照顧,不料,維多外出閒晃時出了車禍,經過1天後才被發現。傷勢嚴重的牠兩隻後腳都被碾壓,一隻必須馬上切除,另一隻在搶救失敗也被截肢。通常失去兩隻後腿的貓會被安樂死,但幸運的維多接受手術,在關節上裝上帶有彈簧的義肢。術後幾個月的維多仍舉步維艱,但一年過去,維多再次現身街頭亂逛,與普通貓咪無異。

維多是義大利第一隻接受這種義肢手術的貓,這個義肢裝置與運動員使用的十分雷同,而維多主人是前國家籃球隊隊員,他們說,這個手術的靈感來自於一隻在英國叫奧斯卡(Oscar)的貓,奧斯卡是世界上第一隻接受義肢手術的貓,牠因為收割機的意外失去兩隻後腿。

維多的勵志故事被當地媒體報導後,維多的IG帳號馬上爆紅,毛茸茸的貓體配上高科技感十足的義肢看似違和,但牠敏捷的身手證明自己已經重振貓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