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2使館官員擅闖軍事基地刺探 美下令驅逐

紐約時報15日披露,兩名中國大使館官員9月擅闖美軍基地,已被美方驅逐出境。(美聯社檔案照)

紐約時報15日披露,兩名中國大使館官員9月擅闖美軍基地,已被美方驅逐出境。(美聯社檔案照)

2019/12/15 20:4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就在中國勢力滲透問題引發全球警惕之際,《紐約時報》15日引述消息指出,2名中國大使館官員曾在9月間,擅闖維吉尼亞州一處「特種作戰部隊」(Special Operations forces)基地,且至少1人疑似為情報官員,相關人士已被驅逐出境,是美方逾30年來首次以進行諜報活動為由,驅逐中國官員。華府和北京雖未對事件多加置喙,但川普政府已開始加強遏止中國的情報滲透工作。

至少1人疑似為情報官員

紐時引述6名知情人士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9月下旬,地點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市(Norfolk)的一處美軍「特種作戰部隊」基地。據悉,當地還有許多類似的軍事設施,包括美國海軍反恐特種部隊「特種作戰開發組」(前身為海豹突擊隊第六分隊)的總部。當時,2名中國大使館官員偕同其妻子,驅車抵達美軍基地的檢查哨並要求進入,1名守衛發現他們並未持有許可證明,便按照正常程序,要求他們立刻掉頭離開基地。

然而,2名中國官員不理會守衛指示,仍開著車往基地裡闖。在被軍方的消防車攔下後,他們聲稱「聽不懂守衛的英文指示」,甚至辯解「純粹是迷路」。美國官員對此說法表示懷疑,不認為「侵入之舉」是無心之過,更無法接受中國官員自稱英文能力不足,聽不懂守衛命令的說法。美國官員相信,至少其中1人為披著「外交防護罩」的情報官員,目的是測試美軍基地的安檢措施;一旦他們沒有被攔下,中國大使館可能會指派更資深官員進入基地、刺探情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