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少女獲選2019《時代》風雲人物 黃之鋒祝賀:一起拯救家園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獲選為「2019年度風雲人物」,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推特表達祝賀,並邀請她一同奮鬥,拯救家園、地球和未來。(歐新社、美聯社)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獲選為「2019年度風雲人物」,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推特表達祝賀,並邀請她一同奮鬥,拯救家園、地球和未來。(歐新社、美聯社)

2019/12/11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時代》雜誌今(11)日公布「2019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由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獲選,擊敗「香港抗爭者」、美國總統川普、川普政府「吹哨者」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對此,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在推特上祝賀桑柏格,並邀請她一同奮鬥,拯救家園、地球和未來。

據貼文內容,美國《時代》雜誌「2019風雲人物」今(11)日揭曉,由奔走國際倡議環保、對抗氣候變遷的16歲瑞典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獲選,擊敗眾多國際知名「大咖」包括美國總統川普、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香港自6月「反送中」運動以來不屈不撓的「抗爭者」們,成為該項票選92年歷史以來最年輕的獲選者。

對此,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得知消息後,也在推特發文恭喜桑柏格,並引用其名言:「我們不能繼續像沒有明天一樣地活著,因為明天仍會到來。」(We can’t just continue living as if there was no tomorrow, because there is a tomorrow.),以表達受其激勵之情。

黃之鋒也向桑柏格喊話,期勉彼此能夠一同奮鬥,拯救自己的家園、地球和未來。

據悉,8年前為反抗中國洗腦教育,年僅15歲的黃之鋒挺身而出積極奔走組織「學民思潮」,至今也仍與所有香港抗爭者,積極爭取民主自治和自由。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