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羅興亞屠殺案開庭 翁山蘇姬否認「種族滅絕」

緬甸現任國務資政、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親赴國際法庭,再次否認對羅興亞人犯下「種族滅絕」罪行。(美聯社)

緬甸現任國務資政、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親赴國際法庭,再次否認對羅興亞人犯下「種族滅絕」罪行。(美聯社)

2019/12/11 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國際法院針對緬甸政府涉嫌在2017年對羅興亞人(Rohingya)進行「種族滅絕」式屠殺一案,今(11)日開庭,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親赴法庭,否認「種族滅絕」指控,稱這種說法與緬甸「剷除內部武裝叛亂」、「去極端化」的事實不符,呼籲法院不要作出激化雙方衝突的判決。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設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院(ICJ),今(11)日針對緬甸政府涉嫌對羅興亞人進行「種族滅絕」一案開庭,緬甸現任國務資政、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親上火線為緬甸辯護。

翁山蘇姬堅稱外界對緬甸的指控「不完整且不正確」,表示緬甸羅興亞人居地若開邦(Rakhine)的問題和衝突已持續了數百年。

翁山蘇姬維持緬甸政府一貫「去極端化」、「剷除極端份子威脅」的說法,她聲稱:「緬甸內部的暴力武裝衝突源於對警局的攻擊」。但翁山蘇姬也承認,部分緬甸軍人可能「不時過度使用武力」,並稱任何犯下戰爭罪行的人,都將會被起訴。

翁山蘇姬自2016年上任緬甸國務資政後,成為了緬甸實際上的領導人,被視為緬甸「總理」,政治地位僅次於緬甸總統。2017年緬甸軍方對該國內被視為「非法移民」且不給予公民身分的羅興亞人進行血腥鎮壓,無差別性暴力、屠殺等指控頻傳,最終造成70萬人被迫逃至鄰國孟加拉,至今有超過90萬人居住在孟國難民營中。

據悉,本案由西非國家甘比亞代表其他10數國向國際法庭提告,指控緬甸在鎮壓羅興亞人期間,進行系統性、全面性的「種族滅絕」,試圖以強姦、屠殺或火刑,消滅部分或全部的羅興亞民族。

至今有超過91萬羅興亞難民居住在孟加拉的難民營中。(資料照,路透)

至今有超過91萬羅興亞難民居住在孟加拉的難民營中。(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