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了57年空姐遭解雇! 79歲阿嬤告達美航空年齡歧視

達美航空解雇79歲的資深空服員,空服員蘭諾斯不服公司決議向法院控告達美航空。(美聯社)

達美航空解雇79歲的資深空服員,空服員蘭諾斯不服公司決議向法院控告達美航空。(美聯社)

2019/12/11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前空服員遭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解雇,現年79歲的蘭諾斯(Ida Gomez Llanos)懷疑公司因為自己年齡過高,且薪資高於空服員平均薪資的4倍之多,才遭公司解雇,因此一狀告上法院。

綜合外媒報導,蘭諾斯擔任空服員執勤共57年,期間經常得到雇主和乘客的稱讚,出勤狀況也相當良好。蘭諾斯年初遭指控帶走機上一盒牛奶,公司也以此為由解雇蘭諾斯,蘭諾斯卻表示,當時有經過主管同意才帶走牛奶,現在外界對他的指控都是不實的。

儘管過去的記錄一塵不染,但蘭諾斯聲稱,她的雇主因為一些嫉妒的同事蓄意指控,很高興解雇她,因為解雇她可以幫助公司省錢。多名空服員向公司指控蘭諾斯偷拿原本應該是給乘客的零食。蘭諾斯則表示那些空服員是嫉妒她擁有較高的薪資,且因較深的資歷,蘭諾斯能夠優先選擇加班和飛行路線。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蘭諾斯在其57年的職業生涯中年薪漲幅相當可觀,被解雇時的年收入約為25萬美元(約760萬台幣),是空服員平均工資5.6萬美元的4倍多。

蘭諾斯表示,自己相當喜愛這份工作,並且認真對待工作,因此遭到公司的解雇讓她深感背叛。目前蘭諾斯以年齡和性別而遭受的非法歧視、騷擾和報復為由控訴達美航空。

達美航空則在一份聲明表示,達美航空一般不會討論員工的工作表現細節,但蘭諾斯女士是因屢次違反公司政策,受到反覆諮詢和紀律處分後才被解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