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使:中國沒有政治犯 人民自由又幸福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最近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國沒有政治犯,入獄服刑的人都是因為違反中國法律。(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最近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國沒有政治犯,入獄服刑的人都是因為違反中國法律。(法新社資料照)

2019/11/30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最近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國沒有政治犯,入獄服刑的人都是因為違反中國法律。他還強調,「在中國,人民是很自由、很幸福的。」

劉曉明26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節目《尖銳對話》(HARDtalk)主持人薩克(Stephen Sackur)訪問,被問到中國為什麼有政治犯?劉曉明回說,中國沒有政治犯,沒有人是因為不同政見入獄,入獄服刑者都是因為違反了中國法。薩克質疑,「中國的法律事實上阻止政治反對派存在,誰不和黨保持一致,就是違法。過去2或3年,中國加大了對社會各種思想、行動的監控。」

劉曉明氣憤說「我來問問你,英國有多少監視器?」薩克回「沒有中國那麼多。英國並不是世界上擁有監視器最多的國家。」劉曉明說「你怎麼解釋英國人均監視器數量非常多的情況?」

薩克表示,「我想說的是,中國監視器數量達到每2人一個,中國人口有14億,這是一個難以想像的被監控的社會。為什麼要進行監控?」劉曉明不以為然的說「你去過中國嗎?」薩克說「去過。大約3年前。」

劉曉明強調,「在中國,人民是很自由、很幸福的,難道你沒有感受到嗎?你認為中國人民處於被壓迫、被恐嚇的狀態並且有很多不滿嗎?在中國,你到處都能看到人們的笑臉。當然,任何社會都會有人有不滿,但中國人民有表達意見的管道。我們有人民代表大會和政治協商制度。你認為,中國沒有街頭政治,所以中國就沒有民主。但是,中國的民主是中國特色的民主。你們不能用自己的標準去評判別的國家,就像我們不用自己的標準來評斷你們。」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