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慟!阿爾巴尼亞強震攀升至46死 母親與3幼兒皆喪命

阿爾巴尼亞強震後死亡人數攀升,目前已有46人罹難,其中一處民宅更有母親和3幼兒一同喪命。(法新社)

阿爾巴尼亞強震後死亡人數攀升,目前已有46人罹難,其中一處民宅更有母親和3幼兒一同喪命。(法新社)

2019/11/29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爾巴尼亞於26日發生規模6.4強震,自1979年造成40人喪命的地牛翻身以後,該國已40年未有民眾於地震中罹難,因此相關防災救災準備並不充分,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46人,其中一處民宅更有母親和3幼兒一同喪命。

據《路透》報導,義大利、希臘、羅馬尼亞和各國紛紛派出搜救小組協助,其中義大利小隊在阿爾巴尼亞主要港口城市都拉斯(Durres)一棟4層樓建築物內,發現40歲的拉拉(Berti Lala)和她7歲大兒子、2歲雙胞胎共4人蜷縮在床上遭天花板壓死。

拉拉癱瘓的哥哥目前還受困於內,他的女兒和79歲的母親和一名姪女也都在地震中喪命,只有17歲姪子於地震發生當天被救出,因為一台洗衣機為其提供了躲避的空間。

另一邊,死傷慘重的圖曼鎮(Thumane)已有22具遺體被拉出,救援人員在一處5層樓的倒塌建築物內發現了一對母女遺體,她們死前相擁在一起。

除了46死之外,強震中受傷的650人只有少數傷勢嚴重,總理拉瑪(Edi Rama)已宣布都拉斯和圖曼鎮進入連續30天的緊急狀態。由於搜救資金相當短缺,政府呼籲民眾盡量捐款而不要一直捐贈物資。

阿爾巴尼亞政府發言人透露,在眾籌網站GoFundMe的捐款專頁已累積了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00萬元)。不過,在如此重大天災下竟還有不法份子想發災難財,創建虛假的救援帳戶藉此吸金,目前已遭警方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