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港親中派屢批言行 李嘉誠:已習慣莫須有指責

針對近年來包括反送中運動期間所遭受的批評,香港首富李嘉誠告訴外媒,他已習慣了那些莫須有的指責。(路透)

針對近年來包括反送中運動期間所遭受的批評,香港首富李嘉誠告訴外媒,他已習慣了那些莫須有的指責。(路透)

2019/11/28 0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先前針對反送中運動表態,引發中共和香港親北京黨派不滿,針對近年來包括反送中運動期間所遭受的批評,李嘉誠告訴外媒,他已習慣了那些莫須有的指責,他亦指出,一國兩制不光是合併,要謀求制度創新。

《路透》為撰寫有關北京與香港商界菁英之間的關係不斷變化的專題報導,向91歲的香港金融暨地產大亨李嘉誠提出了一些問題,不少是有關當前香港局勢,李則做出了書面回應。

今年9月,李嘉誠促請政府和示威者保持克制,並希望執政者對年輕人「網開一面」,遭中央政法委指其「縱容犯罪」,香港工聯會主席更在臉書貼文嘲諷他為「曱甴王」(蟑螂王)。對此,李嘉誠表示,「在社群媒體的世界,有些人別有用心散播惡毒猜疑和假消息,破壞互信」,「此時此刻要不招風雨,確實不易。」

針對引發延燒多月抗議活動的修訂逃犯條例一事,包括是否認為富商會成為目標,李嘉誠說,「逃犯條例已撤回,多說也無謂」。李嘉誠也被問到就中國對香港日益加強控制的看法,他說,「對於一國兩制,總有意見分歧,但一路走來也還不錯」,「雙方須做實事,謀求制度創新,一國兩制不光是一項合併」。

2015年,李嘉誠更改旗下公司的註冊地,使它們成為在開曼群島離岸註冊的公司,引發中國官媒大罵他在好的時候同享福,遇到困難卻不能共度難關。針對這類指責,李嘉誠說,「你到了我這個年紀,便會懂得怎樣不為外界噪音所動。我不肯定那些噪音是否有計劃的,但對那些莫須有的指責,我已經習慣了。」

報導也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確要求希望香港商界及富豪們肩負社會責任,支持中央政府維持香港的社會穩定。當被問及他認為習對香港富豪在維持社會穩定方面有何期望時,李以慈善活動回應,他的慈善基金會約8成項目在大中華地區,捐款總額逾260億港元,「在敏感時刻,我們不妨應積極進取,勇於面對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