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六生檢定考獲佳績!父母大方送7萬現金花束

馬來西亞一名小六生在升中學的重要考試中獲得佳績,父母履行承諾送他價值約新台幣7萬左右的現金花束。(圖擷取自Una Rushana臉書)

馬來西亞一名小六生在升中學的重要考試中獲得佳績,父母履行承諾送他價值約新台幣7萬左右的現金花束。(圖擷取自Una Rushana臉書)

2019/11/26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父母費盡心思,只為鼓勵孩子取得好成績,不過你贊成直接用金錢當獎勵嗎?近來有對夫妻為了獎勵兒子考到好成績,決定送他一束以200張50令吉折成,總價約7.3萬元新台幣的現金花束,消息曝光後即引發熱議。

綜合媒體報導,馬來西亞有一名小六生丹尼斯因為熱愛足球、手球等運動,作業常常沒寫完,父母擔心兒子的學業會落後,便在升中學最重要的「六年級鑑定統一考試」(UPSR)3個月前,要求他用功讀書,並答應如果考到好成績,就會送禮物給他。父母透露,本來兒子想要的是一支iPhone,但他們擔心兒子日後會變得散漫,所以將獎勵改為1萬令吉。

這對夫妻坦言,這筆獎金得來不易,他們主要經營咖啡館,大部分時間都在店裡工作,相當辛苦,但是為了兒子的將來,寧可選擇動用儲蓄,也希望他考取好成績。所幸兒子最終考取了5A1B的佳績,還在收到現金花束後,請父母替他將獎金存入銀行戶頭,讓人相當欣慰。另外,幫忙製作花束的花店老闆透露,這是他們第一次收到為了慶祝UPSR而送現金花束的訂單,整個過程花費4小時,並說訂單雖然來得突然,但他們還是成功在時限內完成。

對此,網友卻紛紛表示,「這是寵與縱的教育,不值得炫耀」、「經營咖啡館,賺錢沒人知,只是裝窮裝沒錢」、「突然覺得自己的8A好像不比他好」、「孩子考取好成績,本來就是應該的責任,用金錢來獎勵不太妥當,讓人覺得父母在炫富」、「獎勵孩子有很多方式」,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成績不錯,值得驕傲,只是别太宣揚,每個人有不同的觀點」、「也太多酸葡萄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