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男大生離開理大送醫 義工坦言:留守者身心受創已難逃走

義工認為,從生理及心理狀況來評估,留守理大的示威者「已經沒有能力逃走」。(美聯社)

義工認為,從生理及心理狀況來評估,留守理大的示威者「已經沒有能力逃走」。(美聯社)

2019/11/25 0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理工大學遭港警圍困已來到第9天,校園內估計至少還有20位示威者躲藏於校內,今日凌晨3點左右又有兩名男大生在義工安排下離開理大,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義工認為,目前在生理及心理上,留守的示威者「已經沒有能力逃走」。

綜合港媒報導,協助示威者的義工表示,兩名離開理大的男大生皆已陷入恐慌,擔心被捕後會遭警方施暴或惡劣對待,兩人在衝突最激烈期間留在校內一個房間內,因警方發射的一枚催淚彈射入房內,兩人「嚇到整個彈起來」,懷疑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兩名男大生在留守期間也因為有人逃走成功和失敗而感到不安,連日來只以乾糧維生。

義工認為,目前在生理及心理狀況上,留守示威者都沒有能力逃走,目前已聯絡上最少5名在理大校園內留守的示威者,當中有人甚至曾試圖割腕自殘。

針對理工大學圍困行動,稍早在沙田區瀝源選區勝出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區選民意展示已十分清晰,政府應馬上回應五大訴求,呼籲警方馬上解封理工大學,和停止檢控理大被捕示威者。岑子杰也對其他泛民主派當選人喊話,要大家共同聯署,要求警方解封理大和停止檢控。

街工梁耀忠也成功在葵青區葵芳選區連任,他提到目前泛民正商討下一步行動,先協助仍被困於理大的人,要先迫使政府正面回應訴求,解決警暴,同時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及推進政制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