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簽署香港法案? 華郵:川普暗示可能否決

美國總統川普22日接受訪問時,對是否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含糊其辭,表示美國必須與香港站在一起,但他也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站在一起。(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22日接受訪問時,對是否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含糊其辭,表示美國必須與香港站在一起,但他也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站在一起。(美聯社)

2019/11/23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2日接受訪問時,對是否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含糊其辭,表示美國必須與香港站在一起,但他也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站在一起。美國媒體分析,川普這段話暗示可能會否決香港人權法案,以利與中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川普22日接受《福斯新聞》節目「福斯與朋友」(Fox & Friends) 的專訪中說,「要不是有我,香港早在14分鐘內被消滅」,指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100萬士兵準備鎮壓香港人,但他告訴習近平「別鑄下大錯」,且這將重創美中貿易協議,「我們必須和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和習主席站在一起」。

川普當天在白宮參加有關年輕人電子煙問題的會議上,被媒體問到是否會簽署香港人權法案,川普回說,「法案已經移交到白宮,我們將對法案好好研究。」

《路透》報導,川普對於是否簽署或否決香港人權法含糊其辭,吹噓他獨自一人阻止了北京鎮壓香港示威的100萬士兵。《華盛頓郵報》認為,川普這段話暗示可能會否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避免影響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談判。

川普對香港法案含糊其辭的態度,引發國會議員的批評。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說,香港法案即將成為法律,這是兩黨的關鍵時刻,以向世界其他國家發出了明確的信號,即腐敗政權的威脅不會阻礙美國支持香港數百萬名自由戰士。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arles E. Schumer)認為,對於一個承諾對中國強硬的人來說,川普總統對習近平畢恭畢敬顯得匪夷所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