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困理大第5天 17歲示威者:等和理非走完是勇武的責任

港理工大學遭到香港警方包圍已5天,留在校園內的勇武派在受訪時表示,勇武是一份責任,等確定合理非派全數離開,他才會考慮離開。圖為勇武派示意圖。(歐新社)

港理工大學遭到香港警方包圍已5天,留在校園內的勇武派在受訪時表示,勇武是一份責任,等確定合理非派全數離開,他才會考慮離開。圖為勇武派示意圖。(歐新社)

2019/11/21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理工大學遭到香港警方包圍已5天,留在校園內的17歲勇武派「阿駿」在受訪時表示,勇武是一份責任,等確定合理非派全數離開,他才會考慮離開。

根據《立場新聞》的訪問,隨著校園內的人數不斷減少,超過一星期沒回家的「阿駿」也希望離開,「我偶爾想念家裡的那張床,睡在這裡的椅子上不舒服」。不過,當被問到留下來的理由,「阿駿」不假思索的說:「等到和理非走完,我再看一下走不走的了,這個是勇武的職責。」

報導指出,過去幾天,「阿駿」清晨6、7點就起身穿上盔甲,和其他勇武的朋友到處巡視。他們每逢整點巡邏一次,「看一下有無鬼(臥底)跑進來」。晚上,勇武派們又要警戒香港警察趁眾人休息時進入校園,並提醒留校人士到高處隱蔽的地方休息,並替他們在附近設障礙物,防止有人突然進入休息範圍。

報導指出,去留問題,一直讓留在理大的人掙扎不已。「阿駿」則是尊重每個人的選擇,他認為,由於不知警察什麼時候會大舉攻入校園,被困的人長期需要警戒四周安全,對精神消耗甚大,「我們(勇武)不可以逼和理非做我們想做的事」。有人希望離開,「阿駿」便盡可能親自送他們安全離開;不希望離開的,「阿駿」希望繼續留下來陪伴他們。

訪問的最後,有一名男生帶著哭腔說希望能離開,「我覺得好對不起你們,但是我想走,我家裡的人⋯⋯」現場一眾勇武派則異口同聲地追問,「是不是安全的?真的走了?」有人接著說:「不安全就回來,我們在這。你有個什麼事,我會穿上裝備出去幫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