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韓《軍情協定》將失效 美日防長向韓施壓

美日韓三方國防長在泰國曼谷舉行會談。左起依次是鄭景鬥、埃斯珀、河野太郎。(法新社)

美日韓三方國防長在泰國曼谷舉行會談。左起依次是鄭景鬥、埃斯珀、河野太郎。(法新社)

2019/11/17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日韓三方國防長今(17)日在泰國曼谷舉行會談,美日兩方以共享情報的重要性,向韓施壓,企圖拯救因日韓關係而岌岌可危的《日韓軍情協定》。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國防部長官鄭景斗、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17日在曼谷舉行會談。埃斯珀在開場便表示,此番會談將討論同盟間共用情報的重要性。河野太郎也表示,在朝鮮半島尚未實現無核化之前,日美韓需要繼續加強國防合作。面對美日意向明確地施壓,鄭景鬥則表示,近期日韓關係惡化使國防合作陷入困境,對此感到遺憾。

針對韓半島問題,日方強調將徹底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的決定,韓方也表明「為實現無核化,日韓有必要合作」。另外提到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大動作,三方達成共識,指出必須確保「航行自由」與「上空飛行自由」,並強調法治,表示一切糾紛應訴諸國際法規來和平解決。

河野請韓方重新考慮不要廢棄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但鄭景斗反駁稱原因在於日本的出口管制,雙方意見分歧。會中還提及了《中程飛彈條約》(INF)失效一事,但河野向媒體僅表示內容不便透露。

美日韓三邊對區域和平的維護有著共識,表示將在共用情報、高層政策協商、聯合軍演等方面繼續加強合作,但當美日積極以北韓導彈問題說服南韓續簽《軍情協定》,南韓只表示願意為無核化作出努力,除此並無具體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