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定義新疆人為「恐怖份子」 漢人交往密切也被捕

中國政府不只在新疆實施高壓統治,針對在外生活的新疆人也進行嚴格監控。(法新社)

中國政府不只在新疆實施高壓統治,針對在外生活的新疆人也進行嚴格監控。(法新社)

2019/11/15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年傳出在新疆實施高壓統治,廣設再教育營關押,而穆斯林想在外謀生還會遭到嚴格監控,如今,漢人若與其往來密切,也可能面臨被捕。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報導,中國江西省一名王姓男子指出,中國的《反恐法》將新疆人定義成恐怖份子,若新疆人在其他地方生活時,要向當地派出所登記,並定期打電話到所內報備。

當時,王男和一名同樣在江西省工作的維吾爾人認識,卻因對方未按照要求向當地派出所報備,被警方鎖定監控,而警方也循線得知兩人關係密切,因此王男遭到警告,被要求不再和其接觸,但王男未理睬,結果最終他被警察帶走,支付2000人民幣罰款才獲釋。

報導指出,新疆人在外想租房子也不容易,即使房東願意出租,中國政府也會不斷打電話盤問住客狀況,或是直接以「反恐」之名,上門警告房東不准租給新疆人。另外,還有酒店及賓館被迫簽下「反恐責任狀」,承諾若無政府許可,絕不為新疆人辦理入住手續。

不僅如此,新疆早在2017年時,發布《去極端化條例》,將擁有「大鬍鬚」或「戴面紗」特徵的人視為恐怖份子,使其受到管控及迫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