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壓制青年施「水刑」 港警澄清「洗傷口泥沙」網友笑了

根據網上影片顯示,一名港警拿著寶特瓶,不時朝被壓制在地的青年頭部淋水。(truthfulness11@FB)

根據網上影片顯示,一名港警拿著寶特瓶,不時朝被壓制在地的青年頭部淋水。(truthfulness11@FB)

2019/11/15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眾11日發起「三大罷」行動,當天警方在九龍灣港鐵站下的過境巴士站附近制伏一名男青年,並在其頭上淋水,被質疑是「水刑」。對此,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今(15日)解釋,該警員是為了清洗示威者傷口的泥沙才會淋水。

根據臉書粉專「真相」張貼的影片顯示,一名港警將另一名青年制伏在地,示威者當時臉色不佳,未有反抗,而港警則不時朝示威者頭部淋冰水。

綜合港媒報導,在今日的警方記者會上,有記者指出警員疑似向青年施以「水刑」,希望了解警方用意。

江永祥回應,據自身理解,某些國家的軍隊對恐怖份子嚴刑逼供才稱作「水刑」,而當時該警員只是為了要清理青年傷口上的泥沙才淋水,指外界的說法太過極端,相信這和「水刑」有很大距離。

對此,香港網友紛紛表示,「黑警的解釋真有趣」、「受傷小朋友面容扭曲」、「包住傷口之後再用冰水清洗我都是第一次見」、「你不如說天氣熱,幫他降溫,警連忙釋出善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