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示威者在理大與警對峙 一度癱瘓香港海底隧道

香港人連續4日發起堵路行動,海底隧道今一度癱瘓。(美聯社)

香港人連續4日發起堵路行動,海底隧道今一度癱瘓。(美聯社)

2019/11/14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市民連續4日發起堵路行動,癱瘓交通要道,早上有示威者佔據連接香港理大的天橋上,持續往下投擲雜物,試圖堵塞海底隧道九龍入口,一度癱瘓交通,隨後港警到場戒備,多次發射催淚彈,在理大與示威者僵持不下。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教育局昨宣布停課,今早多間大學,包含香港港大、理大及浸大等附近道路被堵,示威者在校園入口處堆放雜物,以防止警察強入。有示威者今早從理大天橋往下投擲雜物,一度癱瘓海底隧道交通。港警到理大周邊道路戒備,往校內方向發射催淚彈,與示威者互相對峙。

警方聲稱有人自理大內向警方射箭,罪列作襲警,目前無人被逮捕。根據「理大校園電台」臉書指出,警方在理大周圍發射7枚催淚彈,之後又往校內發射10枚催淚彈,有學生因煙霧感到眼部不適,前線救護員協助清洗眼睛。中午後,理大外柯士甸道一帶的鎮暴警察,用燈柱及公車站牌拉起封鎖線,持續保持戒備;示威者則在理大多個出入口擺放雜物,強化防禦措施。

除理大外,港大也有示威者上午在般咸道附近一帶堆放雜物,做成路障;而在浸大,示威者在校外聯合道用充水式護欄築起兩道高牆、在窩打老道以大量雜物堵塞馬路;日前爆發嚴重衝突的中大,今日有人繼續留守2號橋一帶及大學各出入口,氣氛暫時緩和,有路障一度傳出起火,消防員到場後將火勢撲滅。

香港多間大學宣布停課,但仍有大批學生留守校園內,發動下一步抗爭。(法新社)

香港多間大學宣布停課,但仍有大批學生留守校園內,發動下一步抗爭。(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