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5個月 韓正北京見林鄭:牢記習近平囑託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日於北京接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希望林鄭可以牢記囑託,帶領管治團隊再出發、再前進。(照片擷取自《香港電台》)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日於北京接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希望林鄭可以牢記囑託,帶領管治團隊再出發、再前進。(照片擷取自《香港電台》)

2019/11/06 1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掌管港澳事務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日(6日)上午於北京會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是自6月反送中示威後兩人首度公開會面,韓正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海親自會見林鄭,充分肯定她和特區政府的工作,希望林鄭可以牢記囑託,帶領香港管治團隊再出發、再前進。此言也破除之前外界撤換特首的觀察。

綜合港媒報導,韓正與林鄭月娥今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公開會面。韓正表示,要以中共第19屆四中全會決議,持續依《憲法》和《基本法》對港澳推進「一國兩制」。

韓正對這5個月的反送中示威定性為「暴力活動」,公開支持林鄭及港警「以暴制亂」作法。

林鄭月娥則表示,本月4日獲習近平接見,讓她有「很大的鼓勵」,下更大決心「止暴制亂」,她提及,在這長達5個月的抗爭中,特區政府已經逮捕了逾3000人,其中超過3分之1是學生,讓她感到非常傷心。

參與會見的也包括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丁學東、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政制及内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特首辦主任陳國基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