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將赴北京見韓正 港媒:香港商界已在找特首接班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歐新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歐新社)

2019/11/04 0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進行5個月,規模及激烈程度都擴大,警民流血對峙,且已衝擊到香港經濟及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傳出特首林鄭月娥將在本月6日赴北京,面見主管港澳事務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去留問題受到矚目,而據港媒的最新報導,指韓正很可能是出面挺林鄭,不過,香港商界已經急著在找林鄭後的替位特首人選。

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以來,林鄭被示威民眾點名下台,但位置未見撼動,更於中共十一國慶時,率隊北京參觀閱兵大典,但是日前,英國《金融時報》曾報導,林鄭很可能於明年3月前被撤換下台,但林鄭已駁斥這項報導。接著又傳出,林鄭將於本月5日於上海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台」,不過北京方面沒說是否會面林鄭。

《香港01》報導,韓正突然安排林鄭北上見面,林鄭去留問題再受關注。不過,據「接近北京消息人士」指,中共中央短期內無意換特首,以專心打明年立法會選戰,因而很可能借會面來澄清撤換傳聞。

報導指出,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以來,韓正與林鄭已2次在深圳秘密見面,但都未被當事人證實,此次林鄭北上赴京,是反送中抗爭以來,兩人首次公開會面,林鄭去留受到矚目。

但是,香港商界傳出已在找尋新的特首替代人選,目前傳出的第一人選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並傳出已有地產商「押注」,還傳出,連陳茂波上位後的接替人選都在醞釀中,也有另外建制派中的不同勢力人士,展開悄悄運作,想要為頂替林鄭人選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