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衰死刑犯!「毒針」沒打好 痛苦掙扎3倍時間才身亡

美國一名已逝死刑犯迪亞茲(Angel Nieves Diaz)近日遭到媒體披露,因當年「注射藥物」行刑時出了「差錯」,導致他不僅遭到「化學灼傷」,行刑10分鐘後本應「死亡」的他還問「發生什麼事?」,最後歷經30分鐘「酷刑」,在痛苦掙扎中死去。(情境照)

美國一名已逝死刑犯迪亞茲(Angel Nieves Diaz)近日遭到媒體披露,因當年「注射藥物」行刑時出了「差錯」,導致他不僅遭到「化學灼傷」,行刑10分鐘後本應「死亡」的他還問「發生什麼事?」,最後歷經30分鐘「酷刑」,在痛苦掙扎中死去。(情境照)

2019/10/25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一名已逝死刑犯迪亞茲(Angel Nieves Diaz)近日遭到媒體披露,因當年「注射藥物」行刑時出了「差錯」,導致他不僅遭到「化學灼傷」,行刑10分鐘後本應「死亡」的他還問「發生什麼事?」,最後歷經30分鐘「酷刑」,在痛苦掙扎中死去。

綜合外媒報導,當年55歲迪亞茲於2006年12月13日下午6時在佛羅里達州立監獄行刑,以注射3劑分別為「減輕疼痛」、「癱瘓身體」以及「終止心臟跳動」的藥物執行死刑,沒想到6時2分時他先擺出痛苦的表情,4分鐘後開始移動身體、眨眼睛,甚至在6時10分他本應「死亡」時,竟喃喃自語「發生什麼事?」。

隨後迪亞茲不但開始咳嗽、發抖,還張開嘴巴深呼吸,直到6時18分他才慢慢停止移動,但6時26分,他的身體突然搖晃、睜大眼睛,最後在6時36分才被宣告死亡;而調查發現,原來迪亞茲注射藥物時,毒針並沒有被注射到「靜脈」,而是直接插進他手臂的肌肉組織中,不僅讓他的皮膚遭到嚴重化學灼傷,也讓他在行刑期間保有「意識」。

迪亞茲的家屬與在場的目擊者,都因此次行刑的異常受到驚嚇;他的家屬稱這根本是一場「酷刑」,其中曾目睹近20次「注射藥物」死刑的牧師雷西內拉(Rev Dale Recinella),也在看到這場34分鐘的酷刑後表示,「要出庭作證禁止在佛羅里達執行死刑」。

迪亞茲因於1979年涉嫌謀殺邁阿密一家脫衣舞俱樂部的經理,在1986年被定罪,雖然他一直堅稱自己無罪,但他在服刑20年後,被宣判於2006年12月13日執行死刑。

他在行刑前拒絕訂購最後一餐,從當天的菜單中隨便選了一樣,並在最後的聲明中以西語表示,「佛羅里達州正在殺害一個無辜的人。佛羅里達州正在犯罪,因為我是無辜的。」、「死刑不僅是一種報仇的形式,同時也展現人類的膽小懦弱。」以及「對於由此給我和我的家人帶來的麻煩,我感到抱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