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踢鐵板!中外交官恃權逼壓澳洲挺港學生 反遭控起訴

中國駐布里斯本總領事徐杰。(擷取自中國駐布里斯本總領事館官方網站)

中國駐布里斯本總領事徐杰。(擷取自中國駐布里斯本總領事館官方網站)

2019/10/24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中國的鴨霸作為受全球民主國家唾棄,一名澳洲大學生因支持香港民主抗爭,遭中國駐澳高級外交官指控「分裂中國」,不過他並未怯懦,反而一舉將中國外交官告上法院,全案下月開庭。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就讀於澳洲昆士蘭大學的帕夫洛(Drew Pavlou)一向不吝表達對香港民主抗爭的支持,他更在7月組織昆士蘭州挺香港的示威遊行,進而引發當地親中學生的瘋狂反擊,導致帕夫洛二度受到襲擊,甚至接獲死亡威脅。

中國駐布里斯本總領事徐杰日前於官網發表聲明,譴責該州的抗議活動是「反中分裂行為」,並指控帕夫洛等學生「別有用心地在昆士蘭大學內進行反中活動」,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及澳洲的親中媒體更直接對帕夫洛指名道姓,稱其為挺港活動的主謀。

對於各方追殺,帕夫洛不畏權勢,將徐杰一狀告上法院,他並依據昆士蘭州《和平與良好行為法》要求這位中國外交官撤回「反中分裂」的指控,同時還要求徐道歉。據悉,全案現已進入司法程序,徐傑被要求於下月22日出庭應訊。

帕夫洛坦言,事件爆發以來他對自身安全的確感到恐慌,且針對他的攻擊相當有組織,有人四處張貼其照片與姓名,有人則發起人身攻擊,目的在用恫嚇手法逼他閉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