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P-3C反潛機退出第一線 將由P-8A「海神式」全面接班

2019/10/22 10:14
美國海軍最後1架現役P-3C「獵戶座」反潛機結束海外部署任務,未來全面退出第一線。(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最後1架現役P-3C「獵戶座」反潛機結束海外部署任務,未來全面退出第一線。(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最後1架現役P-3C「獵戶座」反潛機,日前結束海外部署任務,未來將全面退出第一線任務,由P-8A「海神式」反潛巡邏機接班。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海軍航空第40巡邏中隊(VP 40)的P-3C分別派赴巴林伊薩空軍基地與日本嘉手納基地執行海外部署任務,在任務期滿後P-3C陸續返回美國本土。最後1架現役P-3C於10月9日結束巴林部署任務,返回位於華盛頓州惠德比島(Whidbey Island)海軍基地,未來P-3C也將全數退出第一線任務,由P-8A「海神式」反潛巡邏機接班。

P-3C「獵戶座」反潛機過去負責的相關任務,將由P-8A「海神式」反潛巡邏機接班。(路透)

P-3C「獵戶座」反潛機過去負責的相關任務,將由P-8A「海神式」反潛巡邏機接班。(路透)

美國海軍共計有117架P-8A飛機,其中72架將駐紮在傑克森維爾海軍基地(Jacksonville),45架將駐守在惠德比島海軍基地。退出海外部署的P-3C,未來仍將由後備單位持續操作,目前計畫將於2023年全數除役,美國海軍反潛單位也正持續進行後續機種P-8A換裝作業。

P-3C在古巴危機期間首次服役,自此之後在美軍每一場重大衝突都持續登場,第40巡邏中隊執行官帕森斯(Joe Parsons)表示,P-3C的耐用性是它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原因,即使其中1台發動機發生故障,其他3台渦輪引擎也可以使它保持運轉,由於獵戶座飛機無法在空中加油,這項設計能夠一次飛行10或12個小時。但是帕森斯也強調,P-3C有許多零件不再可用,已經達到了現代化升級的極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