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背棄盟友 美軍撤離敘北遭庫德族怒丟腐爛蔬果

美軍21日從敘利亞東北部撤離時,遭到當地民眾怒丟腐爛的蔬菜水果及馬鈴薯,並沿路咒罵。(美聯社)

美軍21日從敘利亞東北部撤離時,遭到當地民眾怒丟腐爛的蔬菜水果及馬鈴薯,並沿路咒罵。(美聯社)

2019/10/22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撤軍敘利亞北部,同時也拋下盟友庫德族人,有美軍21日在撤離時,遭到當地民眾怒丟腐爛的蔬菜水果及馬鈴薯,並沿路咒罵,與過去受到庫德族人歡迎的待遇天差地遠。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6日突然決定讓美軍從敘利亞北部撤退,土耳其隨即在9日跨境進軍敘利亞北部攻擊庫德族民兵,引發全球憂心伊斯蘭教武裝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趁亂死灰復燃的疑慮。事後白宮強調,美方已呼籲土耳其入侵軍「即刻停火」,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前往土國調停,會談後土方僅同意停火5天。而在美軍撤出後,庫德族民兵經過俄羅斯居中調解,則與敘利亞政府軍結成同盟,以對抗入侵的土耳其軍隊。

雖然過去四年美軍駐守在敘利亞東北部,並受到當地庫德族人歡迎,但21日美軍從當地陸續撤離時,則遭到當地民眾沿路咒罵,其中最激烈的是卡米什利(Qamishli)的民眾,過去該處是美軍軍官和庫德族官員合作的中心,當天則有部分民眾在道路兩旁朝美軍丟擲馬鈴薯和其他腐爛的蔬菜水果。川普21日更表示,留在敘利亞東北部的美軍是要保護油田,而非民眾,並稱除了保護油田沒有其他留下來的理由,也沒有協議說必須為了人道留在中東,為了文明去保護庫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