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德仁天皇今即位 雨中赴宮中進行「三殿之儀」

2019/10/22 09:04
德仁天皇身穿純白「帛御袍」。(美聯社)

德仁天皇身穿純白「帛御袍」。(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德仁天皇今日下午1點將正式即位,預計將有180個國家的元首、王室成員和政府高官前來觀禮,東京警視廳也對此全面戒備,投入2.6萬名警力。

皇后雅子身穿「十二單衣」。(美聯社)

皇后雅子身穿「十二單衣」。(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德仁與皇后雅子今上午在皇居「宮中三殿」舉行「三殿之儀」儀式,德仁天皇會身穿純白「帛御袍」,而雅子皇后則會穿上傳統的「十二單衣」進行儀式。不過受到「浣熊」颱風轉變為溫帶低氣壓的影響,儀式在一片大雨中舉行,秋筱宮文仁親王家族也因此撐傘前往參加儀式。

秋篠宮文仁親王一家撐傘參加儀式。(路透)

秋篠宮文仁親王一家撐傘參加儀式。(路透)

在「三殿之儀」儀式結束之後,「即位禮正殿之儀」將於當地時間今日下午1點在皇居正殿「松之間」舉行,德仁天皇將身穿傳統裝束「黃櫨染御袍」登上寶座「高御座」,發表講話。皇后雅子則是身穿「十二單衣」站在旁邊的「御帳台」。

日本德仁天皇今正式即位。(美聯社)

日本德仁天皇今正式即位。(美聯社)

皇后雅子。(路透)

皇后雅子。(路透)

「高御座」是配合1915年嘉仁(大正)天皇即位時製作,高度約6.5公尺、重量約8噸,在組合上完全不用任何釘子;「御帳台」比「高御座」略小,高度約5.5公尺。「高御座」與「御帳台」,在明仁(平成)天皇即位禮使用後,被送往京都御所內紫宸殿收藏,為了今日的即位禮,「高御座」與「御帳台」於2018年在京都被分解後送抵東京皇居內,由專家於今年9月完成重新上漆與修復。

秋筱宮文仁親王夫婦及其長女真子、次女佳子等成年皇室成員也身著傳統裝束在松之間出席「正殿之儀」,上皇明仁的弟弟、常陸宮正仁親王將穿燕尾服參加,上皇明仁夫婦則是不參加。

在「即位禮正殿之儀」結束之後,晚間將在皇居豐明殿舉辦「饗宴之儀」,德仁天皇夫婦與皇室成員將和外國元首等賓客一同用餐。屆時天皇身穿燕尾服,皇后身穿長裙、頭戴后冠。賓客們將參觀高御座與御帳台,欣賞「舞樂」表演。另外,原訂今日舉辦的「祝賀御列之儀」則是因為考量到哈吉貝颱風風災,日本政府在19日決定將「祝賀御列之儀」延至11月10日舉辦。

德仁天皇「即位禮正殿之儀」邀請多國政要前來觀禮,包括英國查理王子、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南韓總理李洛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緬甸領袖翁山蘇姬、南韓總理李洛淵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