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體香港人角逐2020諾貝爾和平獎 耿爽又不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被外媒問到,若全體香港人在2020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會做何反應?他對此相當不滿。(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被外媒問到,若全體香港人在2020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會做何反應?他對此相當不滿。(美聯社檔案照)

2019/10/18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挪威國會自由黨議員梅爾比(Guri Melby)15日宣布已提名「全體香港人」角逐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鼓勵港人持續「非暴力方式」;中國對此強烈不滿,認為其他國家無權干涉中國內政。

挪威媒體《Aftenposten》報導,梅爾比表示,上星期到訪香港,認為香港人很友善地向她強調,這是一場屬於人民的運動,她認為,香港抗爭的行動討論以及決定都在網路上進行,整場運動並沒有領袖,因此提名全體香港人。

梅爾比強調,「他們正在爭取自己的基本權利,例如言論自由、民主以及法治」,香港人所做所為遠超過為了香港本身,而是影響著世界上其他地區。她補充,「我的主要目標是鼓勵運動,並鼓勵港人繼續以非暴力方式抗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7日主持例行記者會,被外媒問到「一名挪威政客提名全體香港人參與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競選,中方對此有何評論?如果明年香港人獲獎,中方會如何反應?」耿爽回答:「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勢力都不可以干涉。

耿爽說,「我們敦促有關人士本著客觀、公正的態度,謹言慎行,停止以任何形式乾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