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新規 中方官員須通報在美接觸對象

美國國務院週三發布新規,指即起要求在美中國官員,在與州或地方官員、學術或研究機構接觸時,必須向國務院進行通報。(資料照,路透)

美國國務院週三發布新規,指即起要求在美中國官員,在與州或地方官員、學術或研究機構接觸時,必須向國務院進行通報。(資料照,路透)

2019/10/17 07:46

相關新聞

不滿美限制外交官須通報接觸對象 中國批美違反公約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週三發布新規,指即起要求在美中國官員,在與州或地方官員、學術或研究機構接觸時,必須向國務院進行通報,雖然國務院強調,只是要求必須通報,不須事先獲得美方同意,但針對中方若不遵守規範將有什麼後果時,官員則是避談。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16日表示,將要求在美中國官員必須向國務院通報在美的接觸對象,對象包含州或地方官員、教育或研究機構,該項要求自即日起生效。官員也強調,新規只是要求中方官員與利害關係者和美方接觸時不需申請許可,但必須事先通報,並稱新措施與中美關係的其他層面並無直接關係。至於違反規定者將如何處置,官員沒有明確說明,但強調屆時會有處置行動。

事實上,美方外交人員在與中國的地方或省級官員,或是學術及研究機構接觸前,必須先獲得中方批准,反觀在美的中方外交人員卻能與各方自由接觸,國務院基於對等原則,才祭出與中方類似的規定,希望能讓中國政府容許美國外交官員享有更大的自由。不過針對中方若不遵守規範將有什麼後果時,官員則是避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