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醜聞纏身 南韓法務部長曹國宣布辭職

南韓法務部長曹國今宣布請辭。(歐新社)

南韓法務部長曹國今宣布請辭。(歐新社)

2019/10/14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法務部長曹國醜聞纏身,自上任以來親族家人頻頻遭到調查,妻子已因涉嫌偽造學校證書讓女兒申請醫學院而被起訴,面對諸多醜聞及國內強烈反對聲浪,曹國今日宣布辭去法務部長一職。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曹國於今年9月9日上任,至今天辭職為止僅任職35天,曹國發出聲明表示,檢察機關改革是他的畢生使命和長期追求的目標,但其間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不管理由為何,他對國民深感抱歉。曹國強調,部應再因為親族的事給政府和總統增添負擔,推動檢察機關改革也到此為止。隨後曹國也說:「現在,我希望放下一切,照顧好我的家人,他們正度過一生中最艱難,最痛苦的時期。」

擔任大學教授的曹妻涉嫌偽造文件捏造事實,讓女兒陸續進入大學和醫學院就讀,其中包括2012年使用大學校長印章製作志工證書,供愛女在申請醫學院時使用,同時,曹妻也涉及私募基金投資案,曹妻因此被檢察官起訴,28歲的女兒也被檢方傳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