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直升機救援致命失誤 待援老婦從40公尺高空墜地死亡

福島縣磐城市的一次直升機救援行動中出現失誤,導致一名待救援老婦從40公尺高處墜落。圖為日本直升機救援示意圖。(路透)

福島縣磐城市的一次直升機救援行動中出現失誤,導致一名待救援老婦從40公尺高處墜落。圖為日本直升機救援示意圖。(路透)

2019/10/14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侵襲日本,造成關東地區嚴重災情,不過昨日早上福島縣磐城市的一次直升機救援行動中,卻出現致命失誤,導致一名待救援老婦從40公尺高處墜落,東京消防廳昨下午也為此鞠躬道歉。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東京消防廳指出,當時負責救援的是兩名32歲的男性隊員,分別在航空隊有1年半和2年半的救援經驗,當時採用的救援方式是,用袋狀救援裝置包裹老婦,再由隊員抱著、用繩索吊起,不料因為隊員忘記將救援裝置的掛鉤扣在繩索上就吊起老婦,導致老婦從40公尺高處墜落,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往醫院搶救仍不治。

針對此意外,東京消防廳昨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次長清水洋文道歉稱:「非常抱歉。行動中的程序出現了錯誤,未來會防止憾事重演及努力恢復民眾的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