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進攻敘利亞庫德族 宣布已佔領邊境重要城市

土耳其出兵敘利亞北部庫德族勢力,宣布奪下邊境城鎮艾因角,是至今最大的戰果。(美聯社)

土耳其出兵敘利亞北部庫德族勢力,宣布奪下邊境城鎮艾因角,是至今最大的戰果。(美聯社)

2019/10/13 1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日前出兵敘利亞北部,要一舉肅清當地的庫德族勢力。土耳其軍方今日(13日)宣布,在砲火抵抗下,土軍昨日(12日)已佔領敘利亞邊境一個重要城鎮,是發動軍事行動以來最大的收穫。儘管受到國際強烈的批評聲浪,但土耳其的攻勢依然沒有減弱的跡象。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國防部聲明指出,土軍已經占領敘利亞邊境城鎮,艾因角(Ras al-Ayn)的市中心,「在幼發拉底河以東的成功行動下,軍隊已經控制艾因角的住宅中心」,這也是土耳其發起進攻以來最大的戰果。

美國總統川普之前下令將美軍撤出該地區,被視為默認土耳其的軍事行動,並表示他不想介入土耳其與庫德族間「永無止境的戰爭」,但此舉也遭受國內批評「背棄盟友」,破壞美國在全球威信。過去在剿滅伊斯蘭國(ISIS),庫德族民兵是美軍的主要盟友。

由美軍支持的庫德族部隊,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表示,美國應該履行其「道德責任」,封鎖敘利亞北部的領空,阻止土軍的戰機入侵,但SDF也稱,他們不希望美軍派遣士兵到前線。

22個國家組成的阿拉伯聯盟也緊急召開會議,發表聲明譴責土耳其進軍敘利亞,要求全面撤離其部隊,並警告安卡拉當局將為入侵後的恐怖主義蔓延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