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華城殺人案抓錯人? 坐牢20年兇嫌稱遭刑求逼供

南韓33年懸案「華城連環殺人案」的兇嫌李春在,上月底向警方承認姦殺華城案的9人,後來更供稱他才是華城第8起姦殺案的兇手,該案此前被認定是模仿案。圖為1993年,南韓檢警調查殺人案。(美聯社)

南韓33年懸案「華城連環殺人案」的兇嫌李春在,上月底向警方承認姦殺華城案的9人,後來更供稱他才是華城第8起姦殺案的兇手,該案此前被認定是模仿案。圖為1993年,南韓檢警調查殺人案。(美聯社)

2019/10/09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33年懸案「華城連環殺人案」的兇嫌李春在,上月底向警方承認姦殺華城案的9人,後來更供稱他才是華城第8起姦殺案的兇手,該案此前被認定是模仿案,犯人是現年52歲的尹英澤,他在服刑近20年後已出獄,據報,他稱遭檢警酷刑逼供,正準備提出重審。

綜合韓媒報導,華城連環殺人案是1986年9月到1991年4月之間發生的10起系列案件,其中,1988年發生的第8起姦殺當時被查出是模仿犯罪,警方根據現場發現的毛髮,鎖定13歲受害者的鄰居、當時22歲的尹英澤是兇嫌。

但當時缺乏相關技術,無法進行DNA檢測,只能確定毛髮屬於B型血的人(李嫌為A型血),且體內含有鎘,警方因此認定當時是農業機械修理工的尹英澤是兇嫌,他也在警方盤問期間「認罪」,被依謀殺遭處無期徒刑,2009年因態度良好假釋出獄。

尹男過去在南韓清州市一處監獄服刑,一名獄警和其他犯人說,尹男一直堅稱自己是清白的,但因為警察偵訊時一直折磨他、打他且不讓他睡覺,他擔憂有生命危險才虛構供詞。

獄警表示,尹男仍記得當時對他施以酷刑的警察和起訴他的檢察官是誰,他正準備提出重審要求,以證明自己是無罪,並追究調查人員的責任。

警方也表示,「我們將徹底調查李嫌供稱的所有案件和第8起姦殺案,以確定毫無疑問」。李男先前供認殺了14人,若加上第8起共15人,還招認30多起性侵和性侵未遂的罪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