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錢壓人?中官媒評NBA風暴:中國消費者有權「任性」一些

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法新社)

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法新社)

2019/10/09 0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挺自由、撐香港」言論風波持續延燒,美國政治人物出言力挺言論自由,中國官媒則刊出評論批評美方的「政治正確」,甚至說中國群眾是消費者,有權利在精神上舒服一些、任性一些。

《環球網》評論指出,NBA總裁席爾瓦對於這次事件的表態,讓中國群眾更加憤怒,事件螺旋式下墜,NBA在中國市場的前景也面臨挑戰。評論表示,客觀來說席爾瓦並沒有挑釁的意思,但中美輿論沒有一方滿意他的說法,評論將矛頭指向美國「菁英」,認為美國對外交往以自身利益為中心,只允許莫雷挺港的言論自由,而反對NBA向中國道歉的自由。

評論強調,中國民眾是消費者,有權利在精神上讓自己更加舒服一些、甚至認性一些,批評美方想把NBA的推廣變成政治正確的展示,是奢侈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