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隱王妃」拉拉薩爾瑪消失2年!離婚原因、現況都成「謎」

薩爾瑪自2017年後再也沒有在皇室公開活動露面,2018年當地媒體Morocco World News在報導中以「前妻」稱呼她,間接證實2人已經離婚,但並無透露其中原因。(法新社)

薩爾瑪自2017年後再也沒有在皇室公開活動露面,2018年當地媒體Morocco World News在報導中以「前妻」稱呼她,間接證實2人已經離婚,但並無透露其中原因。(法新社)

2019/10/05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Sidi Mohammed)2002年為娶薩爾瑪(Salma),不僅為愛「顛覆傳統」答應遵守「單偶制」,還破例封她為同等於公主的皇室頭銜「Lalla」,不僅能「公開亮相」,還能參與皇室外交等活動,在當時蔚為佳話;但薩爾瑪自2017年後再也沒有在皇室公開活動露面,2018年當地媒體Morocco World News在報導中以「前妻」稱呼她,間接證實2人已經離婚,但並未透露其中原因。

綜合外媒報導,出身平民的「拉拉薩爾瑪」原名薩爾瑪芭娜妮 (Salma Bennani),在大學畢業後成為一名工程師,1999年就學期間與年長15歲的穆罕默德六世相識、受到他的追求,在穆罕默德六世「答應」顛覆伊斯蘭傳統多妻制的「你只能有我一個妻子」要求後,2人在2002年舉行為期3天的婚禮,薩爾瑪還受封皇室頭銜「 Lalla」,不用像過去的王妃們嫁入皇室後只能隱姓埋名、成為「生育機器」。

薩爾瑪婚後不但不戴頭巾、不穿長袍,穿著褲裝到處為提升「女權」奔走,也活躍於國際皇室活動,曾在2011年參加劍橋公爵與公爵夫人的婚禮,其與眾不同、堅毅善良的形象深植人心;但也有傳言表示,她就是因種種「挑戰傳統」的行為,引起當地皇室的不滿。

但薩爾瑪自2017年後便幾乎沒有再公開露面,從她「消失」後,大眾開始猜測她與國王已經離婚,直到2018年當地媒體Morocco World News在一則報導中,以「前妻」稱呼薩爾瑪,證實2人已經「離婚」,而她的「Lalla」頭銜未被褫奪,但除此之外,當地皇室或2人皆未對離婚有任何說明;近日,她分別於7月以及9月被發現與她的孩子出現在希臘與美國,雖然不再「神隱」,但她的現況依然成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