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原中槍現場!學生倒地3分鐘警才查看 打臉警務處長「隨即」說法

港警昨日以實彈近距離擊中一名18歲男高中生的左胸,傷者中槍倒地後,過了3分鐘後才有港警查看。(圖擷取自臉書)

港警昨日以實彈近距離擊中一名18歲男高中生的左胸,傷者中槍倒地後,過了3分鐘後才有港警查看。(圖擷取自臉書)

2019/10/02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昨(1)日舉行「國殤」大遊行,港警在鎮壓期間,竟以實彈近距離擊中一名18歲男高中生的左胸,雖然目前該學生暫時脫離險境,不過,近距離的開槍完整影片流出,可見學生中槍倒地3分鐘後,才有港警查看,打臉今早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的說詞。

據臉書粉專「城市廣播 City Broadcasting Channel (CBC)」發布一段長6分28秒無刪節的近距離影片,從影片中可見,警員先舉槍指向他正前方示威者的頭部,站在警員右方的學生揮棍試圖阻止,而警員在未示警的情況下,直接朝該名學生的左胸近距離開槍。

該名學生中彈倒地後,另一名示威者衝向前試圖救人,卻被另一名警員撲倒,他被警員制伏時,仍大聲呼救「有人中槍」,示意其他人有人中彈,甚至跟制伏他的警員稱「先救他啦」,該名警員還回應「我在壓制你嘛」。

中槍學生倒地後高喊救命,卻無警員理會,除了正在制服示威者的警員外,在旁其他6位警員也無施救,以影片中的秒數可見,「中槍學生至少倒地3分鐘後,才有警員低頭查看傷者」。

今天稍早盧偉聰開記者會時,聲稱「警員曾警告但無效,生命受嚴重威脅,逼於無奈使用配槍,制止暴力襲擊,做法合法及合理」,以及「在場警員『隨即』為傷者止血及施救」,此番言論皆與影片有很大出入。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