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救北極熊!科學家設計「製冰潛艇」 打造人工冰山

潛艇製作6角柱浮水冰山概念圖。(擷取自visualatelier8)

潛艇製作6角柱浮水冰山概念圖。(擷取自visualatelier8)

2019/10/01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暖化讓兩極冰融問題日漸惡劣,進而引發一系列暖化的惡性循環,如今有科學家提出創新想法,「在兩極以可永續進行的環保作法打造冰山,補充融化後的冰川及大陸」。

根據《CNN》報導,印尼一個由建築師、設計師與科學家組成的團隊設計出的「製冰潛艇方案」,在最近一項國際設計競賽中獲評亞軍,該方案訴求為「重新凍結地球南北兩極,進而為全球暖化下不斷融化的冰山及冰川帶來逆轉性的結果」。

該團隊設計了一種潛艇,可於1個月內透過特製船艙製造一個16英呎(將近5公尺)厚、82英呎(約25公尺)寬的6角柱人造冰山,據稱,6角柱的外型可使其更易與其他冰山結合,進而形成更大的冰凍塊。

英國利茲大學的謝潑德教授(Andrew Shepherd)將此設計概念形容為「有趣的工程解決方案」,他直言,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做法,但衡量到製冰效率,若想抵銷過去40年的融冰量,人類需要上千萬艘製冰潛水艇。

相關影印: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rchitizer(@architizer)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