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10/1「沒有國慶,只有國殤」 民間記者會: 面對極權背水一戰

「民間記者會」今日召開緊急記者會表示,明天將是運動「里程碑」,惟有克服恐懼才能得到自由,面對極權只能背水一戰。(圖擷取自臉書_民間記者會發佈中心)

「民間記者會」今日召開緊急記者會表示,明天將是運動「里程碑」,惟有克服恐懼才能得到自由,面對極權只能背水一戰。(圖擷取自臉書_民間記者會發佈中心)

2019/09/30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沒有國慶,只有國殤」大遊行,不過遊行申請遭香港警方反對,上訴委員會今日決定駁回民陣上訴,是故該遊行未獲不反對通知書。對此,「民間記者會」今日召開緊急記者會表示,明天(10月1日)將是運動「里程碑」,惟有克服恐懼才能得到自由,面對極權只能背水一戰,呼籲香港人走上街頭。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民間記者會」發言人表示,昨(29)天,香港島如同戒嚴,遊行都還沒開始,警方就開始逮人,「亂開槍射爆眼,臥底探員開實彈」,就是為了令市民不敢在明天走上街頭。

發言人表示,「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面對極權只能背水一戰。發言人直言,大家對被捕、被打、被姦、甚至被自殺感到懼怕,但如果想要心安、不想感到不甘心,也不想後悔,就要站出來。發言人強調,只有克服恐懼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香港人,我們只有眼前路,沒有身後身。肉體或會受傷,但自由意志、靈魂不滅」。

對於香港警方指部分示威者與恐怖主義越來越接近,發言人對警方的予以反駁並指,恐怖主義是為了達成目的而攻擊非戰鬥人員,「相信香港人心知肚明,到底恐怖主義是誰:是721元朗暴徒,是831的警方。」

由於香港警方近來逮捕多人,當被問到「會不會擔心影響明天的動員」時,發言人表示,被捕人在200萬人中只佔小部分,並強調「人數很重要」,呼籲大家明天踏出家門,並留意最新消息。

發言人認為,明天是反送中運動的「里程碑」,香港市民會以人數告訴政權,香港人的訴求及想法,「相信這次會走得過去」。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