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倡「國際和平區」 文在寅聯合國演說:朝鮮半島成橋梁國家

南韓總統文在寅(見圖)建議聯合國以「國際和平區」取代「南北韓非軍事區」,稱朝鮮半島將「進化」成一個橋梁國家。(法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見圖)建議聯合國以「國際和平區」取代「南北韓非軍事區」,稱朝鮮半島將「進化」成一個橋梁國家。(法新社)

2019/09/25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昨(24)日於第74屆聯合國大會演說,建議聯合國在朝鮮半島設置「國際和平區」,取代分裂的南北韓,向北韓提供保證,同時也為國際社會豎立模範。

綜合外媒報導,文在寅在美國紐約出席第74屆聯合國大會,演說中將重心放在朝鮮半島的「和平」,並提出願景。

文在寅建議國際社會協助在朝鮮半島設立「國際和平區」(International Peace Zone),以取代已有逾60年歷史、長250公里的「南北韓非軍事區」(DMZ)。

文在寅表示,這將給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更多動機廢除核武,也會讓美國與北韓談判更加順利。文在寅表示:「成立國際和平區,會給予北韓更加制度化、更實際的安全保證。」

文在寅強調:「同時南韓會獲得永久的和平。」他認為當分裂南北韓的非軍事區,搖身一變成為「和平區」,那麼整個朝鮮半島將會進化成一個橋梁國家,實現東亞鐵路社群(East Asian Railroad Community)的夢想,連接歐亞大陸與太平洋,有助於世界的和平與繁榮。

據悉,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演說中再次呼籲北韓落實去核化,也對自己「大膽的外交」感到十分滿意。川普23日與文在寅會面後受訪,表示沒有再對北韓施壓的打算,川普說:「現在沒有行動的理由。但我告訴你們,我認為若美國總統不是我,你們(南韓)恐怕會正和北韓開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