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抹黑扮阿拉伯人跑趴照曝光 加拿大型男總理麻煩大了!

抹黑臉跑趴舊照曝光後,杜魯道對外致歉:「我很遺憾做出了這種事,這令我對自己很失望」。(路透)

抹黑臉跑趴舊照曝光後,杜魯道對外致歉:「我很遺憾做出了這種事,這令我對自己很失望」。(路透)

2019/09/19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型男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有麻煩了!(TIME)雜誌公開一張昔日照片,杜魯道把臉塗成棕黑色、戴頭巾,扮演成一位阿拉伯人,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軒然大波,令下個月加拿大大選充滿變數。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時代》雜誌在當地時間18日刊登出一張照片,這張照片在2001年所拍攝,當時29歲杜魯道在加拿大一所學院擔任老師,學校舉辦一場「阿拉伯之夜」派對,杜魯道把臉、手、頸部塗成棕黑色,頭戴阿拉伯頭巾,扮演「阿拉丁」,照片曝光後引發各界譁然。

19世紀時白人把自己臉塗黑扮黑人,模仿黑人的口音的表演搞笑劇相當流行,在黑人民權運動興起後,這種行為被認為具有冒犯性,所以「塗黑臉」(blackface)演變成種族歧視的代名詞,日前美國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籍州長諾森(Ralph Northam)也被踢爆塗黑臉扮黑人,遭外界痛批要求下台。

加拿大大選將於10月21日舉行,要選出加拿大國會下議院338名議員,杜魯道塗臉事件曝光後,讓反對黨痛批其行為可恥、丟臉,當地時間18日晚間杜魯道也現身對外致歉,他表示:「這是我不應該做的行為,當時我不認為這是種族主義,但現在我知道,這是一種種族主義的行為。」

杜魯道自責表示:「我很遺憾做出了這種事,這令我對自己很失望」,他請加拿大人民原諒他,杜魯道強調:「我責無旁貸,因為這是一件蠢事。」據民調顯示,杜魯道與反對派保守黨的黨魁謝爾(Andrew Scheer)差距不大,塗臉事件曝光後,恐令杜魯道連任之路充滿變數。

2001年加拿大一所學院舉辦「阿拉伯之夜」派對,杜魯道把臉、手、頸部塗成棕黑色,頭戴阿拉伯頭巾,扮演「阿拉丁」。(圖擷自Time網站)

2001年加拿大一所學院舉辦「阿拉伯之夜」派對,杜魯道把臉、手、頸部塗成棕黑色,頭戴阿拉伯頭巾,扮演「阿拉丁」。(圖擷自Time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