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外星訪客?新彗星高速衝入太陽系 專家忙確認身分

2019年9月10日,由加拿大-法國-夏威夷望遠鏡於夏威夷大島拍攝到的C/2019 Q4彗星。(路透)

2019年9月10日,由加拿大-法國-夏威夷望遠鏡於夏威夷大島拍攝到的C/2019 Q4彗星。(路透)

2019/09/15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系又有訪客了?繼2017年10月首次發現來自其他星系的星體「斥候星」(Oumuamua,夏威夷語的遠方信使之意)後,今年8月底所發現的一顆彗星「C/2019 Q4 (Borisov)」,可能也是來自太陽系以外的地方。

綜合外媒報導,「C/2019 Q4 (Borisov)」在上月30日被觀測到後,天文學家發現其軌道相當異常,其來自黃道面上方,而且速度超快,秒速高達41.6公里,遠高於在該距離繞太陽運行的天體的典型速度,美國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JPL)指出,這樣的高速不僅意味著其可能來自太陽系外部,而且它未來離開後,將返回星際空間。

目前,「C/2019 Q4 (Borisov)」正在進入太陽系內部,將於10月26日從黃道面上方以約40度的角度進入;2017年10月,人類發現一個雪茄狀詭異星體進入太陽系,是首次觀測進入太陽系的「星際訪客」,命名為「斥候星」,長約400公尺,高4公里,引發各界關注,甚至有這是艘外星飛船的猜測。

這次所發現的「C/2019 Q4 (Borisov)」直徑可能在2到16公里之間,不但比「斥候星」更大,速度也更快,更在其進入太陽系前就被觀測到,讓天文界興奮不已,天文學家未來幾個月內會持續觀察,以釐清其各項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