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被爆「選擇性執法」 疑違法闖商場逮反送中群眾

香港大批親中支持者昨(14)日群聚淘大商場,手持國旗、高唱國歌,與現場反送中示威者發生衝突。(資料照,歐新社)

香港大批親中支持者昨(14)日群聚淘大商場,手持國旗、高唱國歌,與現場反送中示威者發生衝突。(資料照,歐新社)

2019/09/15 0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一群親中「愛國人士」與「反送中」市民14日下午在九龍灣淘大商場爆發衝突,警方進場拘捕約10人。淘大花園居民質疑,管理處為何容許愛國陣營在此非法集結,並容許警方在沒得到商場同意下違法進場?也有人批評警方「選擇性執法」,只見他們拘捕反修例青年,沒捕親中人士。

綜合港媒報導,大批「愛國人士」群聚香港淘大商場,揮舞中國五星旗、唱中國國歌,與現場一批「反送中」青年發生衝突,防暴警察隨後到場,分隔雙方,並逮捕數名青年。期間愛國陣營高喊「支持警察」等口號。

數十名淘大花園居民晚間到管理處質問,為何保安人員沒阻止愛國人士進商場聚集,也放任警方進到商場?管理處回應,事前收到愛國人士到場消息,就加派人手因應,也在衝突當下盡力分隔雙方。他們強調,管理處從沒報警,當警員要從閘口進到淘大範圍時,閘口保安也有問警方為何要進,但對方沒有解釋就衝進來。

《香港01》報導,香港建制派的淘大區區議員、淘大花園業主委員會主席葉興國今天也在衝突現場。對於居民批評警方只拘捕反修例青年,沒拘捕唱國歌人士,葉興國認為如有違法,不論政見立場也應被捕。他宣稱沒有目睹今天所有被捕過程,難作評論。

警方到場並逮捕多人。(資料照,歐新社)

警方到場並逮捕多人。(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