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天眼監控還不夠! 上海推出5G機器人四處巡邏

中國各大城市除了加裝無數個辨識人臉的天眼監視器之外,上海現在更推出5G警用巡邏機器人,讓街上民眾的行為全遭到監視。(圖擷自微博)

中國各大城市除了加裝無數個辨識人臉的天眼監視器之外,上海現在更推出5G警用巡邏機器人,讓街上民眾的行為全遭到監視。(圖擷自微博)

2019/09/14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各大城市部署無數支可辨識人臉的天眼監視器,組成嚴密的天網系統掌控人民的一舉一動。上海現在更推出5G警用巡邏機器人,上街監看民眾的行為。

《人民日報》臉書表示,該巡邏機器人負責在南京路步行街執勤,上面有變焦高畫質攝影機、紅外熱成像儀、廣角高畫質攝影機等設備,可以360度無死角全面搜索,還具有人臉辨識的功能,能將現場拍攝的圖片即時傳送。

《人民日報》指出,該警用機器人搭配了升降式旋轉台,監視鏡頭最高可以升到1.8公尺。除了巡邏之外,機器人還可以用中、英雙聲道播放各種宣傳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